今天想要先幫大家介紹我曾經去過的加拿大大草原的一所大學,多年前的夏天一場意外事故,讓我身心俱疲,卻是因為這一次的事故,改變了我的想法、意念,原本想要一走了之的我,在復興捷運上的一場際遇,認識了長期住在加拿大溫哥華的朋友,雖然是捷運的二個站,讓我多一個機會了解另外不一樣的國度,現代人馬上可以在網路GOOGLE到您所想要的資料資訊,比起真正在加拿大生活過的經歷,應該是不錯的分享。

喜歡到處旅行,認識新朋友,幫助朋友的個性,可能是容易與朋友打成一片的原因,常常在星期假日裡舉辦PAYTY,如吃吃喝喝或到郊外野餐,老師們也都很樂意參加並給予支持,在假日的活動中讓大家能夠攜帶自己家鄉的食物來分食,這種PAYTY讓大家和樂在一起,還能體驗各種不同文化的飲食。在加拿大Grande Prairie最讓人興奮的是,一大片草原中學會騎馬,是最令人開心的一件事,騎馬在台灣真的是很不容易接觸的奢華生活,然而,如果您想要學會騎馬或打高爾夫球,在那裏可以用較便宜的價錢,學會您想要的技能喔~還要一個重要的活動就是在冬季,所有的湖泊都結上厚厚的冰,所以這時候學溜冰讓您可以天天省錢學冰刀,運動量非常的大,不只是瘦身,可以強壯您的體魄。

201110271407257968.jpg201203221405321755.jpg201203231553521937.jpg

201205151642019252.jpg201312271110434018.jpg

星期五晚上,很多郊區有賭馬的活動,當然可以跟朋友相約一起去那裏體驗一下不一樣的生活方式。

這裡的人民非常純樸,待人很有禮貌,每個居民大部分都會互相幫忙,有事情想要其他人時,大家都能適時給您幫助。

現在要與您分享在Grande Prairie遊學時所發生的種種,在國外生活雖然會遇到許多的困境,也在無意間認識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們,當時與同學們上課玩耍學習同時,並不覺得特別,回到台灣後才開始覺得這些朋友其實對我們有很多幫助,來自於俄羅斯的女同學因為政治庇護,所以來到GPRC上課,讓我有機會認識這位可愛的俄羅斯女孩,雖然當時她很羞澀,因為相處了一年多,從戰火中來到Grande Prairie的她,變得更開朗了;我們這一班有一群韓國來的同學,只要到了中午吃飯時間,這時候可以瞧見大韓民族意識強烈的情況,一群說韓語的同學不論分別在哪個班級,只見到大傢伙一窩蜂的聚集在一起,開始拿出他們從家鄉帶來的泡菜,韓國辣炒年糕,韓式泡麵等等韓國特產,這些韓國同學們,分享著各自帶來的食物與用品,當下見到這樣的場景,頓時讓台灣來的我,感覺到孤立無助,雖然在這裡發現有兩位來自台灣的同胞,但是她們並沒有怎麼理會我,後來才了解那兩位學姊已經來這裡半年之久,當時只覺得一切都得要靠自己,想想學姐們剛到時也是一個人獨立念書自理,原本就沒有想靠同胞的力量,只因為看到韓國同學們的合作無間,讓我心中有些許的滴答聲。

 

在那段日子裡,也認識了好幾個來自日本同學,讓我對日本大大的改觀,原本覺得日本人出產的產品都是好東西,品質也都很不錯,但認識這些日本同學後,雖然日本人很重視品質,但它們更重視的是包裝,它們將產品品牌包裝得如火純青,就好像最近很夯的日本吃食方面的影片,日本人可以將許多壽司、便當、拉麵、大福(台灣的麻吉)等等食品,都包裝到讓您看到了不得不買下去,其實買回家才發現,吃起來味道並不像想像的那樣好吃,當然也有好吃的雞蛋糕,其實包裝是我們台灣現在正在進步的原動力,日本同學也很懂得包裝,表面上都是客客氣氣的,其實深交才發現他們其實保護自己的心態很明白,民族意識很強,出國一趟,發現台灣人沒有甚麼民族觀念,只知道自己是台灣來的,團結的力量不夠,猶如一盤散沙,到了國外才發現台灣來的同胞,各自為政。

egg cakes01.jpg水果.jpg泰國菜.jpg

點心.jpg

在社群媒體發達的時代裡,更是能夠無國界的跟更多不同國家朋友繼續交流,除了旅遊分享外,每個人在有限的時間內資訊爆炸,除了是在網站上交朋友外,真正的能夠在另外一個國度生活了解當地文化,最能夠享受人生另外一種體驗。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enjoyholiday.com.tw/p/934/

arrow
arrow

    紫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